+ S Y M +

畫畫,拍照,寫文,
只是一個閒人,
我叫白原。

若如纸面

  我只记得初见时是冬天,四处都是白茫茫的积雪,吸入鼻腔的空气像是和我有仇似的,不留情面的让我在见到他的瞬间对着他的脸就是一个喷嚏。也许这一切都太过莫名其妙,他一脸诧异的看了看我,随后又移开了视线。
“对不起”我有些发讪
“是松本先生吗?”就算他如此平静我还是无法无视他刚才皱眉的表情。
“呃,嗯。”
“初次见面,樱井翔。” 

  他无论是语气还是表情都温和有礼,我们的关系也是如此,正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有时拿起手机也发不出那稀松平常的问话。

  (一)

  在我还未意识到自己的情感前,对他不加掩饰的好感让周围人感到有趣又奇异。早年任性的他时常乱摸我的后脑勺,对我恶作剧,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通通默许了这些无理取闹的玩笑。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他的喜怒哀乐,对熟人才会有的任性与温柔,和俊朗的外表…这一切都织成了一只名为迷恋的网,我佯装不经意的被网缠住,心甘情愿地沉迷在这甜蜜的地狱中。

  “Jun,这周有空吗?”他聚精会神的看着杂志,领口随意的敞开着。
“我周日休息来着,怎么了?”为了避免自己胡思乱想,我只好看着镜子中没出息的自己。
“去看电影吗?”他的声音带着一丝试探的意味,明明知道我不会拒绝他的邀请。
“行啊。”我欣然接受。

  我尽量避免和他有太多的接触,是因为工作,更是因为他实在是太聪明,我不敢想象被他洞悉我对他不可告人的欲望之后他会作何反应。多半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继续待在我身边,圆滑的回避与我独处。

  很快相约的那天就到了,是改编自名著的文艺片,我心猿意马地看着大银幕,努力不去嗅他身上若隐若无的香水味。淡淡的水生调,安静儒雅的迷迭香花香,想象着这样的味道会在他的颈窝,手腕,胸口上…

  配合着有些情色的妄想,装作一本正经的观赏眼前的百年名著,眼前的男影星貌似是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之一,而我却丝毫提不起兴趣。有时我也会困惑,究竟是性向让我选择了他,还是他的磁力将我吸引。

  “在想什么?”耳边悦耳的男中音悄然响起。
  “在想原著。”比起随意看完的原著,我对让我读的人更感兴趣。
  “是吗?”男中音尾音上挑,想必他早就知道我神游太虚已久。
  
  电影的结局并不如书中那般悲惨,不疼不痒的结局也许留下了一丝希望,而看过原著的都知道,那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你饿了吗?这附近有家我常去的小吃店。”他兴致盎然的说道。
  “有什么推荐的吗?”我装作不在意的看着旁边的人形立牌。
  “嗯…我个人是觉得那里的东西都很好吃,不过那里的可乐饼你估计会喜欢。”
  “那去试试看吧,你喜欢的店。”说完,我发现我已经在去的路上了。
  
  现在的他,从时髦尖锐的的青年蜕变成了充满生活气息的男人。从璀璨的钻石变成了温润的翡翠,然而我作为放在对面展柜的宝石,永远都无法像衬托他的玉珠那样贴近他。

  “你今天怎么了?感觉心不在焉的。”他有些担忧的看着我。
  “没事,我在想能让你赞不绝口的店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在四目相对的瞬间,我不禁咽了咽口水,他今天状态很好,没有任何浮肿的迹象。
  “到了你就知道了,那里特酿的啤酒也别有一番风味。
  “看来今天晚上又要送你回去了。”我与其说是抱怨不如说是在许愿。
  “那就麻烦你了。”他笑道。

  入座后,我边嘬饮冰镇的啤酒,边看他与老板娘谈笑风生,巧妙的笑话逗得身边人阵阵发笑,还赢得当日限定的布丁作为甜点。

 “老板娘,您这家店都开了多久了啊?”我忍不住加入了谈话。
  “二十年了啊,看着老顾客变…松本先生,你是想猜我的年纪嘛?”
  “怎么会,您看上去也就是二十出头而已。”
  “看不出来松本先生这么会说话啊,以前翔也问过这个问题,他可是直接就开始猜我多大了呢。”
  “真的假的?”我装作惊讶的样子。
  “好奇心害死猫啊,老板娘你不要每次来人都说这件事嘛。” 他边吃边向老板娘撒娇。
  “好了好了,你们继续吃吧,我还要忙呢。”老板娘转身便去招呼新来的客人。
  “这个可乐饼…好吃!” 松脆的外壳和娇嫩多汁的肉馅搭配的恰到好处。
  “你喜欢真是太好了。”他低头吃着下酒菜。
  “说起来,今天的电影你觉得怎么样?”我漫不经心的问道。
  “怎么说呢,虽说这是个悲剧结局,但是身为受害者的主角本身对种种罪行的默许实际上让他自己也变成了罪犯之一。”
  “导演在最后没有点明这是个悲剧呢。”
  “但是无限的循环也是悲剧的一种。”他大口的喝了一口啤酒。
  “啊,老板娘,再来一份青口!”有些微醺的他心情出奇的好。
  
  我并没有阻止他喝多的意愿,甚至还有意的想要灌醉他。

  “老是给我倒酒你是想灌醉我吗?”他已经有些大舌头了。
  “怎么会,东西好吃才会想喝酒嘛。” 果然被发现了,我只好边喝边来掩饰自己的意图。
  “唔…今晚我们不醉不归!”喝到兴头上他举起了酒杯。
  “哦!!”我附和着提高了音量,心里盘算着剩下的计划。

  酒过三巡,扛着醉得迷糊的他上了出租车。看着靠在一旁喋喋不休的人我不禁开始想象把他送到家之后的场景。带有他气息的房间,他的衣物,他的气味,他的声音,和他。

(二)

  “sho?啊,睡着了啊…”不知不觉耳边传来了他平稳的呼吸声,我的目光不知不觉的被他的侧脸所吸引。
  “司机先生,送到这个地址吧。”随后我摇下了车窗,将注意力放到这个城市的夜景上。
   
  看着躺在床上毫不设防的男人,我就觉得太阳穴一阵阵的抽痛。他的脸被床头灯昏暗的黄色灯光映得十分唯美,看起来近乎透明的白衬衣,和看起来十分柔顺的发丝,宛如一个误入人间的天使。而也是这样的他用最温柔的方式引诱我摘取那象征着毁灭的果实。

  “这一身的酒味真是…我只是帮你洗澡而已。” 像是给自己壮胆似的,我对着熟睡的他说道。
  然而颤抖着的手似乎在嘲笑我的懦弱,这样的情景明明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然而我每一次都和初次般紧张,担心着他第二天早上可能会有的困惑眼神。
  “死就死吧。”我自暴自弃的将他压在身下,他安稳的睡颜显得此时的我额外的猥琐。
  更靠近一些,他的脸放大在我的眼前,那常被人夸奖的嘴唇就在眼前。明明只是一个醉酒友人的脸而已而我却感到无比燥热,同时加速跳动的心脏和上升的体温折磨着我的理智。只需要低头,只要低头就可以吻他了。
  “该死…”我咽了咽口水,现在距离地狱之门还有一步之遥,只要能往后退的话…
  我不由自主的吻了他,快速的心跳让我有种快要窒息的异样感觉。我闭上了眼,只想沉浸在这堕落的瞬间。
  身下的人下意识的回吻了我,明知道是和女人在一起时练出来的下意识反应,但这仿佛恋人般的动作依然让我狂喜不已。由于多巴胺作祟,本是偷偷摸摸的轻吻变成了带有情爱意味的深吻。
  “这样下去可就回不了头了。”他始终闭着眼,用有些冷淡的语气说道。
  在那个瞬间,我心里一沉,僵硬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啊,我最终还是落入了那地狱的洪流之中。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睁开了眼睛,直视我的双眼。
  他实在是太温柔,以至于这个时候还要给我台阶下,而我向来不是半途而废的人,既然已经预见了结局,那也没什么好担忧的。
  “你知道了?那么纵容我的你就是从犯。”说罢,我脱去了上衣,开始实行这场计划多年的暴行。

(三)
  在某个我早已不记得的日子,他用最平常不过的语气开始了一个有些残酷的游戏。可以将保持距离这句话说成一个游戏的他,不知道是上天赐予我的天使,还是用情欲引诱我拉开那地狱之门的恶魔。后来我发现了,那是我心中的非分之想将他拉入了这无尽的深渊。

 虽说他很体贴的不再缠着我,而我却无法好好的遵守游戏规则,一步一步的靠近他,看他无可奈何地违反自己设定地规则,反复的在那名为暧昧的大网中挣扎。他那无助的神情让我暗自窃喜,但更感到绝望,因为他最终还是摘下了那禁忌的果实。

  (三是sho的独白,感觉有些人会感到困惑就稍微说一下。开了个脑洞所以在手机上随意写的,娱乐大众,下次更新下半部分,估计一上来就飙车。如果我有精力的话大概会在半个月内…)

评论
热度(16)

© + S Y M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