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 Y M +

畫畫,拍照,寫文,
只是一個閒人,
我叫白原。

若如纸面

(五)

从上次分别起,我已经有九十五天没有见到他了,我开始用酒和工作来麻痹自己,但在清醒的时候,每一分钟我的脑海里都是他。这样为了一个人而魂不守舍的样子实在是不像我,然而我又没有宣泄的地方,于是我开始写日记。我不知道这本日记会不会有被其他人看到的那天,如果有的话,我不希望是他。

“请给我一打红贝。”下意识地走到了他常去的酒馆,在门口的时候我还在幻想掀开门帘后的情景,心想着他也许还和以前一样安静地坐在角落里喝酒。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啊?好久没看到翔了。”老板娘还和以前一样热情,只是我实在是没什么心情说俏皮话。

“可能他最近忙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开始喝闷酒,说真的这样喝酒很伤身,喝起来心情也不好。

“是吗?那你见到他和他说我想他了叫他快来吃饭哦。”老板娘说罢便转身招呼其他客人去了。

也许我和其他人一样,情人这个身份并没有将我变得特殊,老板娘可以随意说出口的一句话,我却连写都写不出来。

喝着酒,我突然觉得鼻头有些酸涩,眼前的景象逐渐变的模糊,在温热的液体终于跌出我的眼眶的时候,我开始哽咽起来,被酒呛到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松本先生你还好吧?”老板娘看上去有些担心的样子,也是啊,论谁都会被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醉鬼吓到吧。

“没事…”起码我还知道怎么回家。

“这是你的账单。”老板娘似乎并不相信我说的话。

“唔…”帐单上全是他爱吃的东西,这让付钱这个理所当然的行为变得有些温暖。

时间从未因为他的离去而停止,没有他的世界依旧良好的运行着。在距离我们上次见面的第六百五十天的下午三点,咖啡厅的店员给了我一封信,说是他给我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不是很想打开它。

喝着他以前对价格颇有微词的可乐,我看着眼前的信封竟有些不知所措。

我一直都在猜想下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要说什么,是该装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做那个暗恋着他的朋友呢?还是像情人一样和他闹别扭,然后吵一架,或许打他一顿出气?在我做了许多最坏打算之后,只有一封信出现在我面前。这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最坏结局,但是出人意料有时候更让人感到崩溃。

评论
热度(4)

© + S Y M + | Powered by LOFTER